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学百年党史 扬奋进风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
发布日期: 2021-04-19 14:46      来源: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16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特邀滨海新区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天津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程治强讲师以“学百年党史 扬奋进风帆”为专题做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教育。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庆生同志主持。

    程治强老师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内容结合美丽“滨城”建设、“我为群众办实事”、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进行了认真讲授。宣讲政治站位高远、理论阐释深入、案例分析透彻,使大家进一步深化了对“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认识,通过研究、借鉴党的100奋斗史,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国、知史爱党,引领党员干部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庆生书记表示,程治强老师的宣讲注重在历史讲述中阐明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充满着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和实践逻辑的统一,同志们听后深受教育和启发。他强调,局系统党员干部要按照局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要求,通过认真学习、深入思考,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系统掌握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学习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成功推进革命、建设、改革的宝贵经验。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基础,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同美丽“滨城”建设、推进新区高质量发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坚持党建引领共同缔造,大力弘扬“二次创业”奋斗精神,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精神、创新发展拓荒牛精神、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敢闯敢试、苦干实干,为推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宜居宜业的美丽滨城汇聚力量。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各室、局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及全体党员干部总计62人参加学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4/19 14:47:0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