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1-06-07 09:08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夯实基层基础,推进基层服务体系作用发挥,6月3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滨海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第二季度工作会议。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生、副局长高文军、局相关业务室负责人、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以及区域内25个街镇(功能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局长高文军主持。

    会上,新村街、大港街、古林街和寨上街工作站分别就业创业、拥军优抚、信访维稳及志愿服务方面工作作经验交流。局安置就业室、双拥室和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负责人在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生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退役军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一是进一步完善服务保障体系,要建好、用好各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和“退役军人之家”,坚持共建、共享、共用的原则,年底前实现村(居)“站”“家”全覆盖。其中,服务对象300人以上的村(居)“站”“家”要建设成为示范“站”“家”;抓住党史学习教育的契机,组织好“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爱军、爱家。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帮助退役军人正确认识自我,转变就业观念,强化服务保障,向有就业需求的退役军人推送企业招聘信息;推进《关于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工作的措施》落地见效,在开发区、街镇聘请环保巡查、城市管理、秩序维护、物业管理等第三方服务时,约定一定的比例聘用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助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三是要深入开展常态化联系退役军人活动,及时回应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关切,依法依规维护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和合理诉求,与综治信访等部门协调联动,有效化解退役军人矛盾纠纷,确保群体稳定,筑牢首都“政治护城河”。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6/8 15:55:56&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