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教培先行、岗位跟进”退役军人就业模式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2-07-04 09:01      来源: 优抚安置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切实做好我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进一步提升技能培训质量,促进退役军人高质量就业,6月30日下午,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召开了“教培先行、岗位跟进”退役军人就业模式座谈会,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生出席会议并讲话,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主持会议,滨海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承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优抚安置室对《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解读,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对前期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进行了总结,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承训机构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培训开展情况,并从培训课程设置、结果导向、跟踪服务角度对“教培先行、岗位跟进”退役军人就业模式进行了讨论,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张庆生对承训机构在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努力表示肯定和感谢。张庆生指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意义重大,做好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市委、区委关于“稳住经济大盘”、促就业、保民生一系列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对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全面做好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意见》《关于做好退役军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市关于促进新时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精神的有力落实。      

    张庆生强调,一要携手合作,增加粘合度。要“孟”不离“焦”,“焦”不离“孟”。一方面要积极发挥退役军人服务站的作用,向退役军人推荐承训机构和培训项目,鼓励动员、宣传引导退役军人参加职业技能培训。另一方面,承训机构要在师资、场地、保障等方面为退役军人提供优良的教学环境和教学服务。要明确专人负责与退役军人事务局保持沟通联系,从而使互动信息更及时,培训工作更有力。二要跟踪服务,增强精确度。一方面,要建立完善返乡退役军人登记台账,主动了解征求培训意愿,汇总培训需求,并向承训机构精准推送。另一方面,承训机构要适时开展市场社会面调查分析,结合就业前景、专业领域等维度,开设相应的培训课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还将在承训机构现场核查、申报审批环节提供上门服务,促进培训—就业模式的良性互动发展。三要确保实效,增强暖心度。培训的目的就是为了就业,承训机构要坚持“谁培训,谁推荐就业”的原则,确保退役军人取证率和就业率,为退役军人提供最暖心的帮助,最贴心的服务,从而促进退役军人尽快适应社会,将学到的技能运用到生产、生活中去,最大限度地回报社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4 9:04: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