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缴秀耐:以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之为 助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之势
发布日期: 2022-07-12 17:17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缴秀耐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着眼打造具有“军营味道,家的感觉,时代精神,便捷服务”的特色退役军人服务站,全方位服务保障退役军人。

    重政治引领,促进退役军人担当作为

    天津市滨海新区新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缴秀耐(左)代表服务站与辖区企业签订拥军战略合作协议。

    “确保老兵永远跟党走”,这是缴秀耐为自己和服务站全体工作人员定下的一条政治“硬杠”、工作首责。几年来,她充分利用“党员活动阵地”、“主题教育墙”等平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将“退役不退志、离军不离党”的工作目标落到实处。

    一是持续强化“三个教育”。用足用好辖区活动阵地,深入开展退役军人喜闻乐见的各类活动,以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载体,抓牢抓实思想政治教育、优良传统教育、法纪法规教育,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二是整合共享教育资源。协调建成五星广场、塘沽十五中2个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推动创立13个道德教育示范课堂。以此为阵地,组织退役军人面向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开展理想信念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爱国奉献教育,在社会治理服务、精神文明建设中打头阵、当标兵。

    三是典型引领示范推动。充分挖掘利用辖区资源,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宣传退役军人自主创业典型和先进工作者,积极褒扬先进、弘扬正气,形成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社会氛围。

    四是发挥媒体平台效应。借助新媒体,打造新平台,在新河街退役军人之家“云家园”微信公众号创办“听党指挥”、“老兵新传”、“志愿先锋”等多个“军味”十足的特色栏目,进一步凝聚老兵的信心和干劲,筑牢信仰之基。

    用真情真力,把关爱服务落地落实落细

    缴秀耐(左)在服务站接待退役军人

    “关心和服务退役军人,就是要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工作中,她言必信、行必果,几年如一日,用一片真情真爱,将一项项工作抓得扎实有序、成效斐然。

    一是如数家珍底数清。两年来,她初心如磐、风雨兼程,入户走访164人次,接待退役军人500人次,在她的组织下,信息采集、归档、悬挂光荣牌等工作全部如期完成。

    二是优抚到位工作实。往往退役军人一个电话,她就会不辞辛苦地多方奔走协调解决问题。2021年,她组织慰问重点优抚对象、新中国成立前入伍老战士215人次,送慰问品达8万余元,每到一处,她都用一份真情真爱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优抚对象心坎上。

    三是解难帮困促稳定。她先后与32名退役军人结对交朋友,为辖区68名退役军人完成保险接续工作,还帮助8名退役军人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在党和政府与退役军人之间架起了一座实实在在的“连心桥”。

    四是凝心聚力重创新。在她的组织协调下,推动建成占地面积1000余平方米、集谈心谈话及文体娱乐等九大功能于一体的“退役军人之家”,并与辖区内16家单位携手合作,建立“新河街关爱退役军人联席会”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服务保障退役军人的整体工作水平。

    进绿色军营,扎实推进双拥共建

    缴秀耐(着紫衣者)带领工作人员为辖区部队官兵包饺子

    “嫂子来啦!”“嫂子好!”这是辖区部队官兵每次见到缴秀耐的问候语。

    一是慰问官兵奉挚爱。她走遍了驻辖区的各支部队,与10家单位签订了“双拥”共建协议。在她的大力推动下,“进军营·送温暖”活动实现了常态化,无论是“八一”送防暑降温用品,还是元旦春节奉献爱心包饺子,丰富多彩的关心关爱活动让战士们一次又一次地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二是军民联谊结深情。每次街道社区举办文体活动,她都第一时间邀请辖区部队官兵参加。作为大家心中的“军嫂”,她经常放弃个人休息时间,为部队单身官兵牵线搭桥当“红娘”,在她的热心帮助下,一对又一对有情人走进了婚姻殿堂。

    三是军地共建促文明。她经常邀请部队官兵到退役军人服务站、“退役军人之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宣讲革命故事、传承红色基因;组织退役军人、老党员到部队开展国防教育;组织军地双方联合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她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和卓有成效的工作实绩,先后荣获天津市、滨海新区“双拥模范个人”称号。

    缴秀耐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胆识和魄力、担当作为的干劲和勇气、无私奉献的挚爱和真情,认真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成为滨海新区基层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耀眼夺目的“铿锵玫瑰”。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2 17:20: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