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 | “六方”合力 共搭平台——滨海新区随军家属就业取得新成效
发布日期: 2022-07-13 17:19      来源: 双拥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了深入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浓厚滨城崇军拥军爱军氛围,7月12日下午,滨海新区2022年度国企安置随军家属双选会在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办。这是一场专门针对随军前属国有或国有控股企业职工身份的随军家属举办的双选会。10家来自新区国资委、经济开发区和生态城的国企和9位符合条件的随军家属参加。

    做好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工作,是关系部队战斗力建设、关系社会和谐稳定的关键环节,是新时期拥军优属工作的重要内容,是关系到官兵切身利益的一件大事。为了进一步落实《天津市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滨海新区专门制定了《滨海新区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措施》,针对随军家属就业的不同情况,认真研判,分类施策,以期获得最佳就业效果。

    针对原国有企业身份的随军家属,滨海新区采用“六方”合力,共搭平台的方式,推进随军家属就业。“六方”指的是区退役军人局、区军事部、区人社局、区国资委、各开发区管委会及各国有企业,六方各自发挥工作优势,同向发力,才得以促成今天双选会的成功举办。

    本次双选会立足双向选择、人岗相适、专业对口、就地就近原则,参会各国企根据实际用工需求和随军家属专业特长、学历经历等情况,设置岗位用于安置国企身份随军家属。

    在双选会现场,区军事部介绍了随军家属的基本情况,区人社局介绍了用工企业的征集过程,区退役军人局宣读了选岗规则。随后随军家属与用工企业进行了充分沟通,共七家用工企业与八位随军家属签订录用意向书,退役军人事务局为企业和随军家属开具安置介绍信,一个月内企业与这八位随军家属办理用工手续,随军家属将走向新的工作岗位。

    随军家属选到心仪的岗位后非常激动,纷纷表示感谢新区对随军家属的关心关爱,表示一定珍惜岗位,努力在新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军人争光!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表示拥军优属是地方人民政府的职责,牵头举办国企安置随军家属双选会是落实军人随军家属就业安置办法,切实为部队和官兵解决后顾之忧的具体措施,同时更是开展拥军优属活动的创新之举。今后将进一步核实随军家属就业安置相关信息,汇总随军家属就业需求,积极与各部门对接,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拓展就业安置渠道,创新随军家属就业帮扶形式,努力为随军家属提供更多更适宜的岗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7/13 17:22: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