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召开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
发布日期: 2023-04-28 11:18      来源: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扎实推进退役军人“四尊崇”“五关爱”“六必访”的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体现,帮助退役士兵了解新区当前的发展态势和就业创业的政策环境,4月26日下午,滨海新区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返乡欢迎会在滨海信息安全产业园举行。滨海新区原区委常委、军事部原政委、国家科技创新天津平台专家委员会主任车兴东,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明森,区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生,区军事部政治工作部主任、区退役军人局副局长渠颖辉,区人力社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顺友,国家科技创新天津平台运营公司总经理、天津科技创新汇智研究院常委副院长郭兴华等领导出席。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主持会议。鉴于本期退役士兵绝大部分为退役复学的学生,特别为不能参加现场欢迎会的退役士兵开通全程直播。

    会上,庆生局长致欢迎辞。他向2023年光荣退役返乡的130余名退役士兵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向他们奉献青春、献身国防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希望退役士兵们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优良传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地执行国家政策,模范地遵守法律法规,主动同危害社会和谐稳定的因素和不正之风作斗争;要有愈挫愈勇、愈难愈奋的锐志和激情,立足本职岗位,聚焦备战打仗,在推进变革中锤炼过硬本领,在不懈奋斗中与时代同行,为全面建设新时代宜居宜业宜游宜乐的美丽“滨城”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的征程上再创人生新的辉煌!

    区军事部政治工作部主任、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渠颖辉的讲话中要求退役士兵要不忘初心、永葆本色、调整心态、服从组织、完善自我,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在新的岗位上创造新辉煌、建功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王明烨代表2023年度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进行发言。他首先感谢国家和人民对退伍士兵给予的厚爱与关怀,并作出郑重承诺: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将继续保持军人品质,永葆青春本色,尽快适应地方生活,找到自身就业发展方向。他的发言中展现了年轻退役士兵的爱国热血,展示了退役士兵群体从部队融入地方的决心,永葆“退伍不退志、退役不褪色”的精神。

    与会领导为退役士兵代表发放了专门定制的“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礼包”,礼包中包括退役军人保障法、教育培训政策、就业创业相关政策、退役士兵政策微动漫等,有助于退役士兵及时了解相关政策,为今后就业创业奠定基础。

    最后,庆生局长带领全体退役士兵重温军人誓词,铿锵的誓言,响彻会场,令人振奋,引导和激励退役士兵继承和发扬奋斗精神,保持军人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初心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欢迎仪式不仅营造浓厚拥军氛围,更是进一步增强返乡退役军人的归属感、幸福感。下一步,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激发广大退役军人接续奋斗、再立新功,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力量,不断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开创新局面、实现新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8 11:21: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