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2023年首批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 2023-04-28 14:23      来源: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4月27日,为期两天的滨海新区2023年春季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退役不褪色,再创新辉煌”适应性培训圆满结束。不同兵种、不同部队的退役士兵同上“返乡第一课”,加快实现军地身份转换和事业转型,启航退役人生新征程。

    在开班仪式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作动员讲话。对参加培训的退役军人提出了四点期望:一是强化政治担当,恪守军人本色,要永葆军人本色和优良作风,擦亮退役军人名片,用兢兢业业和恪尽职守的实际行动书写一名共产党员的忠诚和责任。二是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做一个有远大理想的人,肯下苦功、苦练内功,从学历和专业技能上进行针对性的提高,这样才能有机会跨过更高的就业门槛,拓展更多的人生可能性。三是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干事创业,全身心投入美丽“滨城”建设大潮中来,在不同的岗位上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四是珍惜学习机会,磨砺提升自我,切实把理论功底打牢,把能力素质夯实,让自己的思路更开、视野更宽、智慧更高,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的能力。

    今年3月,是国家实行“两征两退”征兵政策后首批春季退役季,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严格落实《天津市退役士兵教育培训工作暂行办法》,提前谋划、精心设置,全力开展自主就业退役士兵适应性培训工作。本次培训着力“四个聚焦”,力求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方式鲜活,亮点纷呈。

    聚焦思想引领,多维开展党性教育。此次培训将学习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培训重点,就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习近平法治思想、国际形势和国家安全、基本国情社情、安全保密等进行讲解培训,突出政治引领,筑牢政治立场,强化政治责任。

    聚焦数据先导,精准提供培训需求。此次培训统筹运用线上线下、“互联网+”等教学手段,依托网络直播及“再启航”培训平台,通过集中授课、就业推荐、网络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实施,打破常规培训模式,汇聚优质线上教学资源,提升了课程的针对性和实用性,满足多样化培训需求。

    聚焦培训内容,共享优质培训资源。此次培训课程,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紧贴退役军人需求,精心选择培训内容,邀请行业专家为退役军人宣讲退役政策,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开展心理调适,促进角色转换;实施职业指导,分析就业创业形势,引导合理就业预期,帮助退役军人尽快从思想上、能力上、心理上适应新环境新岗位。并将政策法规及优质培训资源刻录至光盘,同退役军人共享。

    聚焦就业创业,实地开展岗位对接。此次培训联合国家科技创新天津平台及优质拥军企业,邀请创业代表分享创业经验,邀请拥军进行现场推介,架起退役军人和用人单位之间的桥梁,大大提升了退役军人的参与率和就业率。适应性培训的尾声,组织退役军人参观了天津海高融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了解军创企业的成长历程,感受企业的文化理念,引导退役军人赓续红色血脉,激发创业激情;组织退役军人体验电子靶场,寓教于乐,使培训充满互动性、趣味性。

    学员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培训和学习收获颇丰,真正做到了训有所得、学有所获,为顺利走向新的工作岗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后在新的工作岗位上要继续保持军人本色,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实现人生价值。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华年。全员适应性培训是退役士兵融入社会教育培训的第一课、必修课,下一步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一系列部署要求,精准搭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平台,加强协作,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做实、做细,帮助退役士兵们重整行囊再出发,积极为社会发展作出一份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8 14:24:0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