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科技大学联合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暨“智汇滨城 职引未来”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
发布日期: 2023-05-15 16:10      来源: 优抚安置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天津科技大学在天津科技大学滨海校区逸夫楼报告厅、图书馆大厅联合举办2023年春季退役大学生士兵欢迎仪式暨“智汇滨城 职引未来”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庆生,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石强出席活动。天津科技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征兵工作联络员、退役大学生士兵及部分师生代表到会参加。

    会前,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安玉健与张庆生局长一行,就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服务保障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安玉健代表学校感谢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期对学校以及退役大学生的支持和帮助。他谈到,做好退役军人工作,事关改革发展稳定,事关国防军队建设,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深化合作,想退役学生之想,急退役学生之急,帮退役学生之难,扎扎实实为广大退役学生提供优质服务。

    张庆生表示,一直以来,天津科技大学高度重视国防教育,不仅积极响应国家征兵的号召,而且高度重视退役大学生士兵复学的服务保障工作,在2021年成立了天津市首家高校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退役复学的大学生士兵成长进步搭建平台,积极构建优待工作体系,全面落实各项优待政策,对退役军人服务工作给予了全方位的支持,营造了尊崇军人职业、关爱退役大学生士兵的良好校园氛围。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准确把握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面临的职责使命、原则要求、重点任务,系统谋划推进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组织管理体系、工作运行体系、政策制度体系,着力做好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安置就业、服务保障、权益维护等各项工作,切实把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让尊崇军人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在全社会凝聚起强军兴军的磅礴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人民武装部负责同志代表学校师生对光荣退伍的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亲切的问候,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能够永葆军人本色,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忠诚于党,服务人民,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二是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保持“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军人作风,尽快转换角色,及时调整心态,主动适应转变,集中精力,精进学业,不断提升自我,找准新定位、明确新目标,打开新局面;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胸怀“国之大者”,继续在国防建设事业上发光发热,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中,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和坚定的信心投入民族复兴的伟大实践中。

    化工学院何帅、人工智能学院姚峰、食品学院张胜杰作为退伍学生代表进行发言,汇报了自己两年军旅生活的经历,分享了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表达了科大学子携笔从戎的家国情怀和备战打赢的责任担当,并表示会继续保持部队优良作风,发挥榜样引领作用,将在部队的成长与收获融入今后在学校的学习、工作与实践之中。

    会上,与会领导为退伍大学生士兵颁发了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政策礼包。欢迎仪式结束后,与会同学参加了由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学校联合举办的退役士兵专场招聘会,本次招聘会共组织32家企业参会,提供就业岗位350余个。

    电信学院退役应届毕业生王怀在参加活动后表示,感谢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到学校送政策、送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关爱,也让我们感受到曾经作为一名军人的荣耀,今天我也投递了几份简历,希望能够在新的岗位上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作出更大的贡献。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5 16:13:5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