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成功举办2023年“滨海双拥杯”拔河比赛
发布日期: 2023-05-30 16:06      来源: 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双拥工作,丰富现(退)役军人文体生活,5月30日上午,由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育体育局和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共同举办的“滨海双拥杯”拔河比赛在塘沽体育场举行。24支街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队和2支现役部队代表队参加了本次比赛。

    上午8时30分,24支街镇(开发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代表队和2支现役部队代表队共390余名选手准时到达比赛场地。入场过程中,26支队伍参赛队员着装整齐、队容严整,精神饱满、士气高昂,迈着整齐划一的脚步,步入方队阵型,燃爆了现场氛围。

    根据赛前的抽签顺序分组,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中,每位参赛队员全神贯注、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努力拼搏,纷纷使出“洪荒之力”,你争我夺,互不相让,高潮迭起,精彩不断,时常出现胜负难分、势均力敌的“静止”局面,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一场场实力相当的劲敌较量、一鼓作气的瞬间秒杀,表现出了砥砺前行破大浪、勇于担当不后退的豪情和决心。尤其是在武警三支队现役军人代表队与高新区退役军人代表队的比赛中,双方僵持不下、一时胜负难分。队员们却毫不退却,咬紧牙关,坚持到底。

    决赛中,太平镇退役军人代表队的队员们毫不退却,咬紧牙关,现场的观众们只看到了他们一路进军决赛,却忽略了他们作为距离场地最远的参赛队伍,从清晨四点多就集合驱车前往比赛场地的困难与艰辛。无论胜负与否,他们的汗水为我们讲述了团结的含义,他们顽强的毅力与拼搏的精神让每一个人动容!现场拉拉队员个个热情高涨,富有节奏的呐喊声、加油声,充斥在体育场的上空,久久回荡。每一次助威给比赛增添了一抹亮色,每一声呐喊都带来一股力量!

    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新村街退役军人代表队、太平镇退役军人代表队和中国航海图书出版社现役军人代表队分别斩获冠亚季军。

    本次拔河比赛丰富了现(退)役军人的业余生活,增强了现(退)役军人的体质和集体责任感。赛场上大家是全力以赴的队友、和谐竞争的对手,生活中大家是亲密无间的战友,更是积极投身建设美丽“滨城”的重要力量。

    征程万里,初心如磐。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滨海新区将继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再接再厉,勇毅前行,推动区域退役军人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30 16:09:32&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