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同唱滨城双拥之歌 凝聚军地军民伟力
发布日期: 2023-06-12 16:55      来源: 双拥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实施拥军优抚“尊崇工程”,在广大群众中深植双拥情怀,大力营造双拥浓厚氛围。6月9日,“奋进新时代 共筑双拥城”同唱滨城“双拥”之歌的快闪活动在塘沽烈士陵园举行。

    此次活动由驻地某部官兵代表、10个街镇退役军人和群众代表和“中新生态城退役军人合唱团”、“滨海新区军休所老干部合唱团”近500余人参加。同唱滨城“双拥”之歌,旨在凝聚强大合力,激发投身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新区双拥工作在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中当先锋、做主力,为新时代美丽“滨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此次歌曲主题“暖暖的光”是滨海新区原创双拥主题歌曲,在前期各支队伍紧张的排练准备基础上,当天是第一次集体展示。合唱在气势磅礴的音律中拉开帷幕,鲜艳的五星红旗犹如滚滚的波浪,映衬在塘沽烈士陵园广场中央,唱响了初心如炬使命如山的壮丽篇章。合唱官兵展示了人民军队所具有的士气、勇气和血性;军休老干部演绎了延安老革命的红色传统、英雄本色;退役老兵和群众代表展现了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鱼水情深,彰显了时日延安开展“拥军优属、拥政爱民”运动的意义所在。

    回顾走过80年的双拥,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将坚持军地合力,军民同心。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正在组织开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教育,不断拓展双拥工作领域,丰富双拥活动形式,推进新时代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丽滨城”凝聚军政军民强大合力。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2 16:58:3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