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第三届“天津市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展播——赵怀忠、孙占海
发布日期: 2023-06-16 17:15      来源: “天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赵怀忠,男,汉族,中共党员。1954年8月出生,1972年12月入伍,1974年8月入党,退役士兵,现为滨海新区汉沽人武部民兵训练基地管理员(退休返聘)。

    在专武干部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30多年,退休后退休不退志,一如既往关心、热爱、奉献武装工作,不图名利、不计报酬、不辞辛苦,负责管理维护汉沽民兵训练基地,协助组织汉沽基干民兵训练,一干又是八年,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老专武干部、一名退役军人的使命与担当。先后荣立二等功 1次、三等功11次被天津市委、市政府和天津警备区表彰为民兵预备役基层建设先进个人、优秀专武干部。

    孙占海,男,汉族,中共党员。1964年3月出生,1982年10月入伍,1985年7月入党,退役士兵,现为航天五院总装与环境工程部特级技师。

    30多年来,先后参与了神舟二号至神舟十一号等10艘载人飞船,以及天宫一号、天宫二号2个空间实验室的总装任务,曾作为航天员飞天前“关舱门”唯一指定人、亲手护送过9名我国航天员飞往太空,被航天员们亲切地誉为“神舟飞船舱门守护神”。先后被国家评为“全国技术能手”“海河工匠”,被授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突出贡献奖”。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6/16 17:18:4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