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军休所关工委召开 “军旗护成长,德资双助”捐资助学“老少结对”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8-23 16:27      来源: 区军休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了进一步深化捐资助学工作,充分发挥全所军休干部在关心下一代工作中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和威望优势,真正形成“党委带动、支部发动、党员行动”的关心下一代工作良好局面,滨海新区军休所在完成支部换届的基础上,各支部建立了德育小组,与资助对象“老少结对”,实行“支部包干”,进行“德资双助”,加大思想关心、情感关怀、学业帮教、心理疏导等方面工作的力度。8月22日上午,老少欢聚一堂举行“军旗护成长 德资双助”“老少结对”座谈会。所党委书记、所长王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关工委班子成员,结对支部书记,受助学生及家长3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由分管捐资助学工作的关工委副主任孙跃明主持。所关工委主任涂春建首先作了在支部建立德育小组“支部包干”“老少结对”“德资双助”工作的说明;关工委副主任兼秘书长张传勇宣布了“老少结对”方案;参加会议的关工委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为同学们送上了真切的祝福和期望,希望同学们在“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努力学习,让知识改变命运,学业有成,感恩时代,回馈社会;受助同学介绍了一年来学习、生活、成长进步情况,对军休爷爷奶奶的资助、培养表示衷心的感谢,表示一定不辜负爷爷奶奶的殷切期盼,在新的一年里更加努力学习,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爷爷奶奶的关爱。

    军休所党委书记、所长王维强调,捐资助学工作实行“支部包干”“老少结对”、进行“德资双助”是所党委今年的一项重要工作,是全所平均年龄78.5岁500多位军休干部老有所为、服务社会的善举,资助对象是身处困境品学兼优的青少年,“支部包干”能够充分发挥全所军休老同志的优势,“德资双助”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他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前途和命运与国家、民族的前途和命运紧密相连,迎难而上,为奉献祖国、服务人民而学习,不辜负军休爷爷奶奶们的关心关怀,多出大学生、研究生、博士生,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

    会上,为受助学生赠送了红色励志图书、颁发了助学金。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23 16:29:4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