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最美军嫂”——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大港中心法庭书记员王颖
发布日期: 2023-08-30 10:52      来源: “滨海双拥”微信公众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第一届“最美拥军人物”和第二届 “最美军嫂”评选落下帷幕,经过各级严格评审,滨海新区有2名同志获评,分别是:滨海新区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陈连慧“最美拥军人物”荣誉称号,滨海新区人民法院大港中心法庭书记员王颖“最美军嫂”荣誉称号。

    今天,给大家推送“最美军嫂”王颖书记员“报国有你、守家有我”的真情故事。

    王颖,天津市滨海新区法院大港中心法庭书记员,中国共产党党员。她爱岗敬业,勤勤恳恳,多次被评为单位先进个人。作为一名军嫂,王颖一直无怨无悔支持丈夫的强军事业,关爱老人,照顾孩子,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军嫂的美好形象。

    无怨无悔勇挑家庭重担

    选择成为军嫂就意味着选择了付出,意味着独自挑起家庭生活的重担,但她从来都无怨无悔。2017年4月,家里突发大火,家中所有东西全部毁于一旦,损失总价约15万人民币。庆幸的是,着火时老人抱着7个月大的孩子外出买菜,这时候她想给丈夫打个电话,但她没有,因为她知道,即使打了,丈夫也没法立刻回来,还会让他担心。她把老人孩子寄宿在亲戚家中,一边上班工作一边联系装修。事后,当丈夫愧疚地说起时,她只简单说了一句:“没事,我能行,你放心吧!”简简单单几个字,可谁又能体会到里面包含多少心酸和不易。

    爱岗敬业扎根为民服务

    “把每天的工作当成一份事业去奉献,工作就会变得其乐无穷。”王颖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一名法院人,她信守“以法为准、以人为本、以德为先”的工作理念,积极协助法官调解每一起民事案件,努力促成当事人达成和解。打字速度是干好书记员的最基本技能,刚进法院时,打字慢一直让她很懊恼,于是积极利用节假日和平时下班后时间苦练打字,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打字速度从刚开始的每分钟80字提升到现在的120字以上,在全院书记员打字测试中名列前茅。2016年7月,由于工作能力突出,王颖被法院指定为重案审判书记员。此时距离预产期不足3个月时间,连续4个多小时的审判结束后,由于夏季气温高、法庭空气流通不足,她晕倒在了法庭,被救护车转运至医院。经过医护人员的努力,她和肚子里的孩子都转危为安。正是这份良好的工作作风、真诚的工作态度,王颖赢得了领导和当事人的赞许,提高了当事人对法院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

    默默支持助力国防建设

    未曾入伍,却与军人荣辱与共;未穿军装,却与军营血脉相连。自从当了军嫂,有了孩子,王颖从刚开始的切菜割手、煮饭夹生,练成了现在的洗衣做饭“无所不能”,同时也对军人有了更多的认识和理解——从穿上那身军装开始,就注定背负更大的责任,总要有人能舍得“小家”,才能有“大家”的安宁和幸福。2023年4月18日,王颖接到丈夫荣立个人三等功的喜报。面对这份沉甸甸的荣誉,作为军嫂,王颖不只有喜悦,更有夫妻俩互相扶持共同奋斗的动容与感慨。但她知道“大家”更需要他们,于是勉励丈夫说道:“放心吧,祖国的蓝天交给你去守护,我也努力为百姓打造一方净土!”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8/30 10:55:1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