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参观天津市总工会“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展
发布日期: 2023-09-08 17:02      来源: 办公室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落实天津“十项行动”部署要求,9月8日,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天津市总工会参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致敬平凡劳动者、激发奋进力量,引导党员干部强化思想引领、建功立业,为全市“十项行动”、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贡献力量。

    展览从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篇章真实展现了不同历史时期全国和天津157名劳动模范、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讲解员深情讲述各行各业劳模工匠实干笃行的奋斗故事,从党的关怀、经济成就、科技创新、文化自信、基层治理、生态文明、乡村振兴等不同视角传递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声音”。

    “手表的内部构件好精细,放眼整个制造业海鸥手表都是众口相传的!” 全国劳模、第一届津门工匠李家琦,担任海鸥表业国家级技术中心机芯艺术创作室主任,拥有108项国家授权专利。从装配到制造,再到机芯设计,迷恋手表的李家琦痴心不改,不断积淀和深耕,让机械腕表的“中国芯”实现了一次次飞跃。陈列着海鸥手表的展柜前,干部职工俯下身子,看得仔细。

    从新中国、天津市第一届劳模奖章到2023年最新劳动奖章,展示墙上陈列的一枚枚荣誉奖章,在灯光下熠熠生辉。不少干部职工难掩激动,拿出手机贴近拍照。

    大家认真聆听讲述,不时驻足凝视,深刻感悟劳模工匠们身上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执着专注、精益求精、一丝不苟、追求卓越的工匠精神。

    劳模风采,始于责任、忠于使命。通过此次参观,党员干部们走近劳模身边、感悟先进力量,在学习劳模先进中领略劳动之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凝心聚力、提振信心,发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实现出彩人生、书写时代荣光。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8 17:05:53&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