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滨海新区举行“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9-25 10:56      来源: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16日,滨海新区“踔厉奋发强国防 勇毅前行向复兴”全民国防教育日主题活动在塘沽烈士陵园举行。区委常委、区军事部政治委员任锡辉,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刘明森出席。区委宣传部、区军事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教体局、团区委、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

    本次活动由区委宣传部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主办,旨在增强全民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崇军尚武的思想观念、强国强军的责任担当,营造良好的保家卫国的爱国氛围。

    上午9点30分,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昂首挺胸,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将五星红旗护送至升旗台,五星红旗在《义勇军进行曲》中冉冉升起,全体人员庄严肃穆,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活动中,少先队员代表献词《礼赞英雄》,并为英雄老战士代表佩戴红领巾。天津实验中学滨海育华学校学生代表汇报军训成果,表演匕首操。“‘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练好本领,增强素质,感悟伟大变革、传承红色基因、争做强国少年!”来自泰达一小的王心蕊道出了广大青少年的心声。

    随后,退役军人代表刘虹麟宣读倡议书,用生动的事例和朴实的话语诠释了爱党、爱国、拥军、爱民的深刻内涵。刘虹麟说:“今后我将带领和帮助更多人凭借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服务于乡村振兴,用爱和责任回报家乡和社会。”

    青山不语,丰碑永存,革命烈士纪念碑高高矗立。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整齐列队,左手托帽,垂首哀思,并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英烈表达崇高的敬意。

    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参观了抗日战争经典战役展和著名战斗英雄陈树棠烈士纪念厅,大家边走边看、边思边学,从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和珍贵资料中,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不屈不挠、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天津市实验中学滨海育华学校高一学生翟洁诺颇有感触地说,“通过这次活动,增强了我们的国防观念。今后,我将继续努力学习、刻苦钻研,学好国防知识,在学习实践中砥砺品格、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据了解,多年来,新区高度重视国防教育工作,在全区开展了基层宣讲、红色教育、国防教育进校园、军营开放、群众性宣教及网上宣教等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强化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接下来,新区将继续推进国防教育工作,在全区持续、广泛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群众性国防教育活动,推动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浓厚社会氛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9/25 10:59:2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