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区领导同全区各界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发布日期: 2023-10-07 09:05      来源: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洪茹,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李龙等区领导同志来到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与新区各界代表一起,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深切缅怀他们为祖国、为人民英勇牺牲的伟大精神,表达全区干部群众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前行的决心意志。副区长陈华荣主持。

    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松柏苍翠,绿荫铺地,肃穆庄严。广场中央矗立着高大的烈士纪念碑,“英雄不朽浩气长存”金字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区领导同志和参加敬献花篮活动的先进模范人物、老战士、烈军属、少先队员、公安干警等全区各界干部群众代表,在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静默肃立。

    10时整,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响起,区领导同志与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国歌唱毕,全场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默哀毕,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在深情舒缓的《献花曲》中,礼兵稳稳抬起花篮,将花篮摆放至纪念碑基座上。单泽峰、王洪茹、韩远达、李龙走到花篮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区领导同志和各界代表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向长眠于此的革命先烈致以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参加仪式的干部群众一致表示,要牢记革命先辈为革命事业付出的鲜血和生命,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要更好继承烈士遗志、弘扬革命精神,并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维护稳定的强大动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团结奋斗,为全面建设新时代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四宜”美丽“滨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军事部部长、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各民主党派、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先进模范人物代表、老战士、烈军属、少先队员、公安干警代表和干部群众代表参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0/7 9:07:0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