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公开
发布日期: 2021-03-09 15:04      来源: 区退役军人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是区政府工作部门,下辖6个二级预算单位,包括: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烈士陵园、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英烈园管理站、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国防教育中心。

    主要承担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具体工作,组织开展重大问题的政策研究,协调督促有关方面落实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委员会决定实行、工作部署和要求等;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市委和区委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决策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二、部门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汇总)内设4个职能科室,下辖6个预算单位。具体包括:

    1.行政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共计1个单位。

    2.事业单位: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天津市滨海新区离休退休干部休养所、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烈士陵园、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烈士陵园、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英烈园管理站、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国防教育中心,共计6个单位。

    三、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

    (一)部门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收入预算 2402.94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466.75  万元。其中,本年收入合计 2402.94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

    466.75万元,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1751.94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非同级财政拨款预算收入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151 万元、上级补助收入 500 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 万元。

    (二)部门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部门支出预算 2402.94 万元,与2020年预算相比增加 466.75  万元,其中:

    人员支出 2242.90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各事业单位在职职工工资福利支出

    公用支出 160.04 万元,主要用于局本级及各事业单位购买办公物品支出、手续费用支出、水费支出、差旅费用支出等费用支出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部门2021年安排机关运行经费预算58.53万元,包括办公费0.20万元、印刷费1.00万元、手续费0.20万元、邮电费1.49万元、差旅费1万元、维修(护)费0.5万元、租赁费0.5万元、培训费1.00万元、公务接待0.7万元、劳务费1万元、工会经费5.45万元、福利费6.81万元、公务交通补贴18.38万元、租车费5.84万元、其他交通费用5.00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9.46万元。

    (二)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2021年未安排政府采购预算。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20年7月底,本部门各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3辆、其他用车0辆,其他用车主要包括。单价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本部门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0个,涉及预算金额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1.部门预算。是指主管预算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及其行使职能需要,组织所属预算单位编制并逐级上报、审核、汇总,经财政部门审核后按程序依法批准的部门综合收支计划。

    (六)关于空表的说明

    1.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2.本部门2021年财政拨款政府采购预算表为空表。

    3.本部门2021年项目支出预算表为空表。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3月9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