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0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2-03 13:55      来源: 区退役军人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0年,我局在区委、区政府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依法行政,为新区退役军人工作持续发展提供良好环境。现将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执法人员加强法律法规学习,组织《退役军人法》和《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规学习。

    二、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2020年行政执法检查优抚资金发放情况18次,执法对象分别是杭州道街,胡家园街、太平镇、中塘镇、新村街、新河街、北塘街、新北街、塘沽街、新港街、大沽街等,执法内容为检查优抚资金是否按时准确发放。经多次检查,发现各街镇高度重视优抚资金的发放工作,没有出现迟发漏发情况,有力的保障了优抚对象生活。同时对落实退役士兵安置政策进行了执法检查,发现落实情况良好。

    三、做到了执法信息及时上传平台。

    局内4名执法人员,对执法内容及时上报执法平台,每人都录入检查信息。

    四、存在问题

    今年以来,我局的行政执法工作日趋规范化,逐渐步入法治化、制度化的轨道,但同时也存在一定问题,主要表现为执法区域覆盖率和人均执法量较低。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深化推进执法队伍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使我局行政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2月3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