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19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0-02-05 13:58      来源: 区退役军人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19年,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落实《天津市行政执法监督规定》,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规范行政执法,严格执法监督,不断提高执法效能,年度行政执法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加强执法队伍建设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于2019年1月成立,按照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考核指标体系划分,为D类无专业执法队伍的行政执法部门。同年7月,我局4名同志取得执法资格。多次组织执法人员对《宪法》《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军人抚恤优待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专题学习。

    二、开展行政执法检查

    2019年行政执法检查优抚资金发放情况10次,检查内容涵盖优抚对象伤残等级验证检查、退役军人就业、优抚资金发放等行政检查项目。经多次检查,发现各街镇高度重视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未出现退役士兵安置不到位、优抚资金迟发漏发等情况。

    三、执法信息及时上传平台

    局内4名执法人员,对执法内容及时上报执法平台,每人都录入检查信息。

    四、存在问题

    通过反馈得知人员参与率、执法履职权责覆盖率、执法质量较高,但执法区域覆盖率,人均执法量较低,需要进一步加强。

    2019年度,我局在行政执法工作领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也存在执法投入不足、执法水平不高、执法深度不够等问题。2020年,我局将继续深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履职。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2月5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