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最新文件

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2021年行政执法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 2022-01-25 09:35      来源: 区退役军人局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结合落实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相关权益、待遇等内容,按照行政执法的相关要求,坚持依法行政、从严执法,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效率,着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现将2021年度执法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行政执法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根据相关职能和区司法局要求,属于D类执法,执法对象涉及退役军人优抚待遇落实等单位。2021年开展行政执法检查7次,人员参与率100%,执法对象包含寨上街、杨家泊镇、茶淀街、塘沽街、新河街、汉滨集团、泰达产发集团等多家单位,执法内容为优抚资金是否按时准确发放、光荣牌悬挂情况、安置的退役士兵是否按规定签订合同及其权益是否得到保障等。通过检查发现各街镇、各安置退役士兵单位均履行了相关义务,各类优抚资金能够及时发放,能够按法规开展工作,保障了退役军人合法权益。

    二、存在问题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按照区委区政府要求,我局属于日常抽查和举报执法,导致执法履职权责覆盖率,执法质量较高,但执法区域覆盖率,人均执法量较低,需要进一步加强。工作推进仍存在不平衡情况,表现为各退役军人服务站之间法治建设的进展程度不同步、目标及任务落实效果存在差距及人员能力不适应现象。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我局将继续加强法治建设,围绕《退役军人保障法》,深化行政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行政执法监督,促进依法履职。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法治思维,加强培训,提高行政执法能力,促进依法履职。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1年1月25日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