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塘沽街道】积极落实关爱退役军人白内障复明工程
发布日期: 2021-10-19 15:25      来源: 塘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按照新区关于落实天津市“关爱退役军人白内障复明工程”的工作要求,为帮助患有白内障的退役军人恢复视力、重见光明,近日,塘沽街道各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充分利用微信群、入户走访、谈心谈话等方式,面向辖区内患有白内障 的优抚对象及家属,广泛宣传、细心组织报名工作,认真细致服务现场义诊活动。目前,塘沽街已完成辖区全部符合条件报名人员的白内障检查、眼健康教育等相关工作。

       

    活动中,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眼科医生分别在新城家园、贻芳嘉园、朝阳楼3个退役军人之家,为社区75名优抚对象及家属讲解了定期做眼部检查的重要性、白内障的症状、形成、预防、治疗方法等眼健康科普知识,免费进行了视力检测、白内障筛查、裂隙灯检查,现场分析检查结果并给出了专业意见,还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眼健康问题。通过义诊活动的开展,优抚对象及家属提高了用眼健康意识,学习了预防和治疗眼病的知识,对此次活动纷纷点赞,希望此类活动多举办。

    据悉,天津大学爱尔眼科医院也将对义诊筛查出的适宜复明手术治疗条件的优抚对象白内障患者,根据视力情况,将享受医疗费用减免等优惠,减轻就医负担。塘沽街道各社区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将进一步做实、做细工作,促进符合条件的优抚对象切实享受到“关爱退役军人白内障复明工程”的各项福利。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0 15:28:29&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