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新北街道】“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的宣传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19 15:45      来源: 新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欧美小镇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2021年9月10日及24日上午,欧美小镇社区组织退役军人及社区工作人员学习拥军船“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活动中,社区退役军人及社区人员认真学习国拥办(2021)4号拥军船“最美拥军人物”文件,他们中有接力拥军61年为驻岛部队义务接送人员物资的“拥军船”船长集体,有用自身战斗经历传递爱国主义精神的抗美援朝革命老战士涂伯毅,有扎根雪域高原、矢志拥军守边的村支书次仁罗布,有以大爱守护伤残军人的好军嫂宋妍嫱,有16年如一日关心爱护边防官兵的烈士母亲张兴会,有坚守北疆卫国巡边30余年的牧民护边员阿迪雅,有把拥军当家训接续传承的曹恒。他们自觉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汇聚起磅礴力量。

    此次活动,激发了全社会参与拥军的极大热情,树起了尊崇军人职业的鲜明导向。

    融盛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中共中央宣 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 全国双拥办联合开展了第三届“最美拥军人物”评选发布活动。经广泛发动、层层推荐、严格道选、社会公示,决定授予山东省荣成市人和镇院赤村“拥军船”船长1个集体和次仁罗布等9名同志“最美拥军人物”称号。

    近日,融盛社区利用辖区电子屏,进行了“最美拥军人物”感人事迹的宣传学习。

    学习退役军人传承军人光荣传统不忘初心,服从工作需要,无私奉献,建功立业,自强奋进的精神,学习他们自觉履行国防义务和拥军责任,积极落实拥军优属政策,树立榜样示范的精神,积极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爱国拥军的浓厚氛围。号召社区退役军人,进一步增强责任心和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听从组织安排,坚守工作岗位,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为保护广大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和为新时代退役军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号召动员广大退役军人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不断激发退役军人的自豪感、荣誉感、责任感,坚守为民初心,担当时代使命,砥砺奋进前行,积极为社区建设贡献力量。

    伴山人家社区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新北街道伴山人家社区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学习了“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他们中有接力拥军 61 年为驻岛部队义务接送人员物资的“拥军船”船长集体,有用自身战斗经历传递爱国主义精神的抗美援朝革命老战士涂伯毅,有扎根雪域高原、矢志拥军守边的村支书次仁罗布,有以大爱守护伤残军人的好军嫂宋妍嫱,有 16 年如一日关心爱护边防官兵的烈士母亲张兴会,有坚守北疆卫国巡边 30 余年的牧民护边员阿迪雅,有倾注一生为革命老人养老尽孝的优抚工作者贺晓英,有积极致力部队急需人才培养事业的教育界人士郭海明,有参战立功退役后热忱拥军的优秀企业家莫浩棠,有把拥军当家训接续传承的曹恒。他们自觉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们爱国拥民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干在实处。

    蓝山国际社区

    “最后一碗米送去做军粮,最后一尺布送去做军装,最后一件老棉袄盖在担架上,最后一个亲骨肉送去上战场”,这首拥军民谣从战争年代传唱至今,凝结着人民与军队长期血脉相连、生死与共的真挚情感。迈进新时代,“鱼水情深”的故事绽放着新的光彩。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双拥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营造爱我人民爱我军浓厚氛围,动员激励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学习“最美拥军人物”先进事迹。

    在“最美拥军人物”事迹学习交流会上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佳敏首先带领人员向这些最美的人表达敬意,并向到场的社区退役军人们表示感谢。

    在社区书记刘佳敏的带领下,大家学习了解了这些闪亮的名字,了解这些闪光的事迹。退役老兵们更是在这些感人事迹的烘托下,主动分享自己当兵时的难忘时刻,唤起了大家的共鸣。美丽社区建设不是几个人的职责,不是几类的职责。此次学习活动,团结了社区群体,为美丽社区建设提供助力。

    首创国际社区

    为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典型,大力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努力营造尊崇军人、崇尚先进的良好社会氛围,近日,首创国际社区组织辖区退役军人集中学习“最美拥军人物”学习交流会。会上,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最美拥军人物” 先进事迹。

    一条拥军船,一划就是61年。在人和镇院夼村和6.8 海里外的苏山岛之间,这条船风雨兼程、从不停航——6 任船长、5代船,平均每年往返200个航次,累计义务接送官兵10万人次,航程20 万公里,相当于绕赤道5圈…… 他们自觉弘扬爱国拥军光荣传统,大力支持部队建设改革和练兵备战,满腔热情为军人军属、退役军 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排忧解难,书写了军民鱼水情深的时代新篇章。

    通过开展此次学习交流活动,进一步的让广大退役军人能够学习身边榜样,退伍不褪色,坚定政治立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牢记革命本色,做好本职工作,勇立发展潮头,积极奋发作为,努力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0 15:57:18&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