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滨海新区】退役军人志愿服务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10-18 09:41      来源: 大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大沽街

    日前,大沽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活动在大沽街道文体中心广场火热开集,活动将综合性、多样化、一站式服务送到居民身边。除了独具大沽特色文化的腰鼓、渔乐会、女子舞龙、大沽飞镲等精彩的文艺展演,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还在现场“摆摊设点”,为居民群众提供便民服务、政策咨询、理论宣讲、健康义诊等多样化的志愿服务活动,场面热闹非凡。

    其中义务理发服务摊位前居民络绎不绝,以退役军人志愿者组成的理发志愿服务队成为了全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身着迷彩马甲的志愿者为居民免费提供暖心理发服务。两位退役军人志愿者不顾年事已高,以他们娴熟的技术、周到的服务,很快便为居民们修剪好头发,老人们个个都赞不绝口,纷纷为退役军人志愿者的奉献精神点赞。

    自大沽街19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组建以来,180余位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挥正能量,积极踊跃参与社区各项建设,在疫情防控、社区巡逻、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甘于奉献的担当精神和“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退役军人品质。

    新村街

    日前,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协14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

    尽管天气寒冷,但挡不住退役军人志愿服务的热情,穿上“红马甲”再显“退役红”,他们不怕脏、不怕累,带着夹子、铲子、扫帚等工具,捡拾绿化带中的烟头、杂草、枯枝等垃圾。人多力量大,把环境清理干净后,大家还对居民区内随意摆放的共享单车、电动车摆放整齐,用实际行动诠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精神。

    志愿服务活动不仅进一步提高了退役军人永远跟党走,参与社会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更对雷锋精神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是永恒的,退役军人要践行雷锋精神,争做文明传播者。

    72岁的张国忠是一名四级伤残退役军人,向阳里的住房楼层较高且无电梯,由于年久失修,一到雨季,屋外大雨,屋内小雨,加上暖气管道老化,冬季室内温度平均只有15℃。“一到冬天墙壁就四面透风,整个屋子冰凉冰凉的,我们老两口只能用电暖气取暖。”张大爷说。由于居住条件较差,老两口只能在外租房居住。今年9月初的一天,张国忠大爷的老伴郭姨给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打来电话,反映向阳里家里的情况,站里高度重视,积极与街道建管办联系,了解老旧小区改造时间和范围,看张大爷老两口的住房是否在改造范围内,确定改造和改造时间后,站里及时给老两口回信,让老人家放心。

    9月9日,向阳里社区与十八局四公司滨海新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部在共同走访摸排过程中,了解到张国忠家的情况,迅速联合社区党委、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帮扶领导小组,先后多次到张大爷家中深入了解老人诉求及存在困难,并进行了慰问。

    重阳节当天,张大爷的老伴郭姨来到正在维修的房子内,看到屋内漏雨处已经改造完成、断裂的墙面已被粉刷一新,多年不通的下水道也被疏通后,高兴地无以言表:“感谢你们不仅为我们维修了漏雨之处,还帮助我们老两口解决了屋内的问题,真是太感谢了”。看到张大爷老两口的难题得以解决,每一位关心关注着二老的人们都放下了一颗心。

    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向阳里社区、向阳里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在为民服务中坚持24小时服务“不打烊”,聚焦广大退役军人“急、难、愁、盼”问题传递温暖,从而增强了广大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1 9:53:14&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