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新河街道】“敬军爱党,立志报国”爱国教育讲座在塘沽第十五中学举办
发布日期: 2021-10-26 14:42      来源: 新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10月25日是抗美援朝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为了铭记革命前辈的英勇斗争、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培养学生敬军、爱军之情,树立爱党、强国之志,新河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联合滨海新区塘沽第十五中学,举办了“敬军爱党,立志报国”爱国教育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了新河辖区退役军人、市级劳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荣誉纪念勋章获得者、曾经参加过老山对越防御战并荣获个人一等功的乔长发老英雄,到滨海新区塘沽第十五中学为同学们进行了题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老山精神——听党话,跟党走,为党奉献终身》的专题讲座。

    乔老英雄为同学们讲述了他在51022部队参加老山对越防御战时的艰苦战斗情景,在猫耳洞四五十度高温环境下坚守阵地的坚强毅力,在敌人的炮火之下为战友们送水送粮的无畏精神,在战友牺牲后代替他站好岗位的坚强信念,无不给同学们以深深的震撼。他还告诉同学们只有在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有现在的美好生活,大家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为祖国建设更好的未来。

    老英雄用亲身事迹,为同学们上了深刻的一课。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受教育,表示一定会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好好学习,以优异成绩告慰革命先烈的不朽功绩。

    学生代表为老英雄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表达了全体同学对老英雄深深的敬意和真挚的祝福。

    checktaskdate=2021-10-26 14:46:37&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7 14:44:38&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