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新村街道】慰问抗美援朝老兵 传承红色革命精神
发布日期: 2021-10-25 15:41      来源: 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71年前,有一群人,肩负着时代与人民的重托,胸怀保家卫国之志,跨过鸭绿江,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自10月22日下午起利用两天时间,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协同爱心联盟公益组织、津沽记忆博物馆、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服务站一起联合看望慰问了新村街辖区内28位抗美援朝老兵,向其致以崇高的敬意。新村街副主任孟继东、爱心联盟公益组织会长、博物馆馆长等参加了慰问。

    在91岁老兵季万程家中,孟主任关切地询问老人的日常生活、身体状况、家庭情况等,叮嘱老人平时好好保重身体,鼓励其要保持乐观开朗的心态,并暖心送上慰问品。季老一下午精神倍致,并向慰问他的一行人讲起了抗美援朝时期他从入朝参战到经历的五次战役,这五次战役既锻炼了志愿军的意志同时也给美帝主义沉重的打击。老人家动情的回忆仿佛又回到了当年的战场。在老兵戈群家中,戈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精神状态让来人耳目一新,90岁的老人坐在电脑前还在学习,老人家的军功章挂满胸前,他动情的跟在场的志愿者们说:“朝鲜战争实在太壮烈了,我们牺牲了很多战友,但祖国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和政府社会各界时刻记挂着我们,鲜血没有白流”。

    每走近一位抗美援朝老兵,给我们的印象都是一顶军帽,顶的是责任,一身戎装,穿的是庄严,一双军鞋,走的是神圣,一个军人,看的是军魂,担的是使命。抗美援朝是一场艰难又壮阔的战争,无数革命先辈英勇无畏冲在守卫和平的第一线,他们心中有信仰,肩上有担当,他们付出了热血甚至生命。不忘历史,致敬英雄!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1/10/27 15:42: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