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滨海新区】“八一”送关怀 慰问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2-08-02 10:02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滨城各街道通过举办“八一”座谈会、发放退役军人优待证、主题党日、走访慰问等活动,为老兵们送上节日祝福。

    泰达街道

    (永利社区)老兵相聚 忆往昔峥嵘岁月

    日前,永利社区举办了退役军人“八一”座谈会暨优待证发放活动。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与7名退伍老兵代表欢聚一堂,以满怀喜悦的心情,共同迎接八一建军节的到来。

    座谈会上,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对退役军人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和亲切慰问,衷心感谢他们为祖国、为家乡做出的突出贡献,鼓励他们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的军人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奉献拼搏精神,为社区治理发挥积极作用。

    活动中,退役军人刘远分享了自己当年参军的故事。他说:“在部队不仅锻造了健康的体魄,同时也学到了很多本领,我特别珍惜跟战友之间的情谊,至今我们还都有联系。退伍不褪色,我会始终用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当年入伍当兵是非常正确的选择,是一辈子的骄傲和荣耀。”

    座谈活动结束后,退伍老兵们收到了一份特殊的节日礼物——退役军人优待证。对于广大退伍军人来说,优待证不仅仅是享受优待的凭证,更是他们曾经作为军人的荣誉和象征。为进一步提升广大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永利社区一直积极为退役军人办理优待证,并细致落实各项优抚政策,把浓浓关爱之情送到退役军人的心田。

    (紫云社区)主题党日 向党说说心里话

    在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紫云社区举办“喜迎二十大 向党说说心里话”主题党日活动,30多名老党员齐聚一堂,用质朴又真诚的语言表达知党、敬党、爱党、颂党之情,同时也向在场的退伍老兵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祝福。

    “永远跟党走”“教育好下一代是关键,培养好党的接班人”“为百姓办实事为群众谋幸福”……活动中,每一位党员都将自己想对党说的心里话写在了心形小卡片上,从不同角度表达了对党的热爱、对国家的衷心祝福。

    退休支部书记孟茹是一名老党员,更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八一建军节前夕,参加主题党日活动,用文字表达对党的热爱之情,让她无比激动。她说:“此时此刻,我异常兴奋与激动,我们的一张张卡片打动人心,一声声祝福发自肺腑,一份份赠礼情深意浓,全都满载着对党的敬仰爱戴和感激之情,也蕴含着对生活巨大变化的切身感受和满腔热忱。”

    活动中,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守初心、担使命,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负韶华,只争朝夕,把学习宣讲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增强党员的党性观念、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同时也向社区所有退役军人们提前送上节日祝福。

    新村街道

    为继承和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感谢退役军人为党和人民做出的贡献。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和向阳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四级伤残退役军人张国忠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7月27日上午,慰问人员带着米、面、油等慰问品为张国忠送去节日的祝福,将温暖送到他的心中。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陈站长将《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慰问信》送到他的手中,并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和家庭情况,面对面的宣传惠残政策,鼓励他及家人要树立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早日康复。同时叮嘱老人如果有困难和需要可以第一时间打电话给街道和社区,街道和社区会尽力去帮助,也感谢他们为国家和社会做出的贡献。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进一步强化了社区“拥军优属”的意识,让伤残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真切关怀,为构建和谐团结的美好社区增添了一份力。

    新北街道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即将到来之际,7月28日下午,新北街道工委、办事处领导带领退役军人服务站深入辖区部队进行节日慰问,与部队进行深入交流。新北街道工委书记陈均、办事处主任孙家琦、武装部长程永红、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崔利带领街武装部、退役军人服务站主要负责同志,先后深入滨海新区军事部、塘沽武装部、武警天津市总队执勤第三支队、92356部队(海军仓库)共计4个单位进行走访慰问,同时与部队官兵开展了亲切座谈,提前向部队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送去清凉消暑的慰问品。

    座谈会上,孙家琪主任对人民子弟兵一直以来为保卫一方安全稳定,促进辖区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尤其是在近年来的防疫防汛中,部队官兵勇挑重担、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真正维护了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新北街将继续解决好官兵及家属的所思、所想、所盼,全面落实优抚安置政策,不断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陈均书记指出,新北辖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离不开部队官兵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广大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在抓好部队建设的同时,协助街道抓好防汛救灾、安保维稳、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一如既往地支持新北街道社会发展,持续深化双拥共建,合力推进新北各项事业稳定发展。

    武装部长程永红、退役军人服务站分管领导崔利在与部队主要负责人见面后,详细了解了部队的建设和训练情况,对人民子弟兵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表达了崇高的敬意。同时,向部队官兵在街道平稳发展、社会稳定等工作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部队对街道领导的到来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部队近来的工作情况,部队将继续发扬听党指挥、服务人民的优良传统,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地方建设。在座谈会上部队领导表示新北街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群众心齐劲足,全街上下呈现出良好的稳定局面,特别是对退役军人及军属的安置帮扶、党管武装工作中成效不凡,今后,部队将一如既往支持新北街的各项工作,促进军地双方更加紧密地团结协作,为新北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街道与驻地部队的沟通协作,新北街将始终坚持把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把服务驻地部队发展放在双拥工作首位,退役军人服务站将全力做好拥军优属保障服务,不断巩固和发展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局面,共同谱写军民不断融合、军地协调发展的新篇章,开创新时代新北街双拥工作的新局面。

    小王庄镇

    八一建军节前夕,小王庄镇开展走访慰问伤残退役军人活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表达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7月27日下午,小王庄镇人大主席袁桂花一行来到小辛庄村因公六级残疾军人商锡旺家中慰问,为他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慰问品。桂花主席与老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参军经历与目前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感谢他为国家安全稳定所作的贡献,鼓励他继续发扬“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精神,保持军人本色,为小王庄镇的发展建言献策。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为退役军人家庭送去节日的问候与祝福,还在沟通中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充分营造了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同时加深了相互之间的情谊,促进了小王庄镇的和谐稳定。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2 10:05:1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