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大沽街道】多种形式致敬最可爱的人
发布日期: 2022-08-08 09:18      来源: 大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八一”前夕,大沽街退役军人服务站 、大沽街道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积极组织各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通过走访慰问、参观、座谈等多种形式向军人致敬。

    喜迎盛会 同赞军魂 共向未来

    在和美苑社区活动室,20余位退役军人代表齐聚一堂,参加“喜迎盛会 同赞军魂 共向未来”庆八一建军节活动。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为老兵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用歌声、舞蹈、快板等形式向退役军人表达了亲切的节日问候,同时对他们保家卫国作出的奉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红枣树》《如愿》《一起向未来》《军民团结一家亲》等一个个精彩节目相继上演,展现了人民美好幸福生活,表达了热爱党、热爱人民军队的爱国情怀。

    尤其是退役军人们表演的诗歌朗诵,更是把整场节目的气氛推向了高潮,他们用清晰的语言,响亮的声音,丰富的感情把一首首歌颂军人伟大军魂的红色经典赞歌表达出来,激情澎湃,震撼心灵,引领在场观众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的伟大历程。

    喜迎盛会 重温党史 共筑未来

    “八一”前夕,大沽街道安阳社区、和睦园社区、建新里社区、闸南路社区、石油新村社区等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到滨海新区美术馆参观了《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主题展。展馆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6大板块中的文字、照片、绘画、影音图像,极大激发了退役军人继承和弘扬红色精神,发扬优良作风、争做合格党员的激情。

    精彩纷呈、丰富多彩的展板内容吸引大家驻足观看,深情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真理、为国家、为人民奋斗不息的伟大精神,引导退役军人进一步永铭党恩,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在本职岗位和社区建设中发光发热。

    通过组织退役军人参观学习,有效营造出浓厚的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社会氛围,增强了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的荣誉感和自豪感,凝聚力量,激励广大退役军人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在美丽滨城建设中再立新功。

    双拥共建促和谐 共叙军民鱼水情

    在和盛苑社区,由辖区退役军人、党员开展迎“八一”建军节“双拥共建促和谐”知识竞赛活动精彩上演。

    此次“双拥共建促和谐”知识竞赛活动在悠扬的乐曲《我爱你中国》中拉开帷幕。竞赛以国防知识和《退役军人保障法》为主要内容,活动现场互动环节气氛热烈,每组分数咬得很紧,场上选手角逐激烈、场下观众抢答热烈。最后,第二组退役军人李树德、党员张云利以130分荣获第一名,第一组退役军人夏树才、党员赵立友以120分荣获第二名,第三组、第四组退役军人周洪军、孙光田、党员金树国、刘洪兰以80分荣获第三名。活动现场还为每位退役军人送上了“八一”慰问信,大家高兴的合影留念。

    通过此次“八一”建军节知识竞赛活动,普及国防知识,提高国防意识,让每位退役军人、党员都深入了解《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基本内容,真真切切了解国家的好政策,营造出尊崇军人的浓厚氛围。

    忆峥嵘岁月 敬退役军人

    “八一”前夕,闸南路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退役军人及烈士子女代表集体座谈,并观看电影,重温红色记忆。

    活动开始,社区党委副书记向在座的退伍军人及烈士子女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并送上了“八一”慰问信,感谢他们为国家、为人民出的贡献。社区还为大家准备了电影《四渡赤水》。观影前,退役军人们畅谈伟大祖国的巨大变化,共同回忆军队岁月。观影后,大家踊跃发言,表示将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传统,退伍不褪色,为社区建设再立新功。

    退役老兵座谈 追忆峥嵘岁月

    为营造拥军优属的浓厚氛围,新桥里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举办了庆“八一”退役老兵座谈会,向退役军人致以崇高敬意和节日问候,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15位退役军人代表欢聚一堂,深情回顾军旅生涯。褚国贤老人回忆到:“我们在当兵的时候还是二十出头,现在已经八十多啦!时间过得真快,想起自己曾经保家卫国感到真自豪!”“是啊!我参加过抗美援朝,当时我们国家的实力都不足,但我们有信心,真为自己是一名军人感到骄傲,今天让我选择,我还报名参军保卫祖国!”退役军人弓专兴激动的说。

    座谈会最后,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向15位退役老兵代表致以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祝愿,感谢军人为国家为社会作出的贡献,对大家退役不褪色、退伍不退志,支持社区建设,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创文创卫、治安巡逻等方面发挥的模范作用表示感谢,并希望他们能够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一如既往的支持社区工作。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1754/1/1 0:00:00&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2/8/8 9:21:4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