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新村街道】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4-14 17:20      来源: 新村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今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

    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主题,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组织社区退役军人志愿者于4月12日上午参加了新村街道办事处在海河外滩公园举办的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退役军人保障法》,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依法尊崇、维护、捍卫军人地位和权益等宣传横幅,摆放了国家安全日宣传展板,对退役军人资料和信息保密是国家安全保卫的重要一环等安全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宣传,发放了《国家安全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宣传小册,并发放印有国家安全主题宣传标语的手提袋等纪念品,宣讲国家安全法律和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现场答疑解惑。

    活动现场,社区居民和广大退役军人踊跃参加,纷纷表示深受教育,通过宣传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安全相关知识,从而筑牢思想防范意识;了解了退役军人相关法律法规及保障措施,激发退役军人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也明了了退役后他们离开了部队,但是其资料和信息不应该只是他们的个人隐私,而应该属于国家安全保卫范畴,一些敏感信息如果被不法分子获取,将会对军队的安全带来严重威胁。因此要更加重视保护退役军人的隐私,维护国家的安全。

    此外,新村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也组织各社区同步开展宣传活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论述、张贴宣传海报、学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开展《退役军人保障法》宣传进社区等活动,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新村街道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军转干部到大沽口炮台参观滨海新区国家安全教育基地主题展览。

    活动现场,大家认真参观了各个展厅,展厅中摆列的实物与翔实的文字描述,让大家全面了解了作为拱卫京畿的海上国门的历史沿革,全体人员接受了一次“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的安全教育。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保密意识,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大局观。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深入了解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纷纷表示作为公职人员,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保密工作意识和防范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严格遵守国家安全有关法律法规,守住国家安全底线,争当维护国家安全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联合村社区组织新村街道安全办、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队员、塘沽一中心小学学生一起参加了国家安全进场馆主题活功。参加活动的学生、退役军人志愿者们参观了新村街道安全体验馆,讲解员逐项为大家讲解,并邀请大家亲身体验。体验的学生穿上消防服后表示,衣服非常沉重,不透气很闷热,感慨消防员叔叔们真是辛苦,以后自己要多宣传消防知识,注意用火用电,注意消防安全。体验后退役军人叔叔还为大家讲解了急救要领,防止遇到突发事故。

    此次活动,让大家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认知。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14 17:23:05&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