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大沽街道】成立“星火”流动放映队 “星火”点亮老兵生活
发布日期: 2023-04-20 16:33      来源: 大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3年4月14日,大沽街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星火”流动放映队成立授旗仪式。

    “星火”流动放映队由服务站三名有着退役军人身份的工作人员组成,不同的从军经历,一样的军人情怀,使得他们能以战友的身份更好的去服务退役军人,用星星之火、点滴爱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成立仪式上,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会长夏文毅和老兵代表为“星火”放映队授队旗,夏会长指出,电影放映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重要方式,是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阵地,在宣传科学理论和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大沽街道成立“星火”流动放映队,是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大沽街退役军人志愿服务力量,放映队要充分发挥“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本着“退役军人所能、人民群众所盼”的原则,走进社区,走进校园,走到需要帮助的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风采。

    放映队成立后,将挑选出有着浓厚爱国主义情怀、富含人生激励作用的优秀电影如:《建党伟业》《焦裕禄》《保家卫国-抗美援朝光影纪实》《我和我的祖国》之类的爱国主义影片,不定期的前往各社区退役军人之家,为辖区老兵们播放电影,通过这种新的方式丰富老兵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好地把党的声音传递给每一个老兵,教育引导老兵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后续,大沽街道“星火”放映队将以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为契机,逐步拓展辐射范围,走进社区、校园、企事业单位,组织大家观看爱国主义题材电影,带领广大退役军人、人民群众、青少年学生重温红色记忆,营造爱国拥军环境,感受家国情怀、传承红色精神、播撒文明火种。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4/20 16:34:07&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