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塘沽街道】老兵回军营 重温军旅情 退役老兵刘伟东进军营寄语新兵建功军营
发布日期: 2023-05-19 14:57      来源: 塘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丰富军地共建活动,增加军地互动。同时也为2023年春季入伍的新兵鼓士气增信心,把前辈宝贵精神财富薪火相传,传承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近日,塘沽街一等功臣刘伟东走进某空军地空导弹兵某旅,开展“学习强军思想,建功强军事业”新兵对话交流课。

    活动中,刘伟东在官兵的陪同下,参观了军营的荣誉室,深入了解该空军地空导弹营的成长历程和发展样貌,以及取得的卓越成绩。参观结束后,刘伟东走进座无虚席的礼堂,面向刚入伍1个多月的140多名新兵,以访谈的形式分享了那段艰苦卓绝的战斗历程和峥嵘岁月。对话交流时他神情庄严肃穆,仿佛正身披戎装,征战沙场,精彩的分享瞬间把官兵们带入了那段动荡岁月,感悟战场的残忍,时刻准备投入战斗。刘伟东表示“希望,各位新兵不忘初心,不负韶华,坚决服从命令、听党指挥,尽快适应部队生活,在军旅生涯中不断淬炼自我、超越自我、争当强军路上的标兵能手,扎根军营,热爱军营。”在整个讲述过程中,新兵们认真倾听,用自己的掌声和专注表达了对抗战老兵的崇敬。

    活动结束后,新兵们送上来一架由他们手工制作的子弹壳导弹模型,表达对老班长的感谢和崇高敬意,并纷纷表示“请班长放心,我们将把满腔热血化为报效祖国之志,扛起强军强国的历史重任,做一名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军人。”

    接下来,塘沽街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开展更多形式多样的军地共建活动,组织退役军人回部队“重温军旅梦”,组织辖区退役军人公益岗人员到军营送温暖、送服务。邀请部队官兵来辖区参观座谈、到学校宣讲革命故事以及参加重大节日慰问系列活动,丰富“双拥”共建载体,大力营造拥军爱民的良好社会氛围。

    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unchecktaskdate=1754/1/1 0:00:00&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19 16:47:45&check_reasons=&check_taskid=0&check_istask=False&uncheck_taskid=0&uncheck_istask=False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