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大沽街道】积极发挥余热播撒“红色”种子 成立“沽口老兵”宣讲团
发布日期: 2023-05-25 16:16      来源: 大沽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为更好地传递党的声音、弘扬革命精神、讲好老兵故事、尽展老兵风采,5月24日上午,大沽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街关爱退役军人协会隆重举行“沽口老兵”宣讲团成立仪式暨首场宣讲活动,大沽街道党工委委员、武装部长刘骥,街关爱协会会长夏文毅、副会长李雅英、刘青田出席活动,所属17个社区服务站站长和工作人员共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街服务站站长江蕾介绍了“沽口老兵”宣讲团的活动背景、成员组成及活动安排,刘骥部长为宣讲团授旗,并和协会领导一起共同为首批11名宣讲团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宣讲团团长刘青田作了表态发言。

    大沽街道“沽口老兵”宣讲团首批遴选了辖区11名政治素质高、热心志愿服务的参战老兵、行业能手、优秀志愿队员、年轻的服务站工作人员等优秀退役军人作为宣讲团成员,其中荣誉团长由获得2023年度全国最美家庭的王建国、高敏一夫妇担任。

    刘骥部长代表街党工委、办事处对“沽口老兵”宣讲团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沽口老兵”宣讲团的成立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务实举措,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体现,是抓好退役军人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抓手,是传承红色基因、赓续优良传统的重要途径。他希望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创新宣讲形式,厚植家国情怀,播撒红色种子,教育引导广大退役军人践行初心使命,学有榜样、赶有目标,大力营造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有力推动大沽辖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走深走实。

    宣讲团成员们纷纷表示,接过了团旗就接过了使命,加入了团就意味着责任,他们将以“老兵”身份、从“老兵”视角、用“老兵”语言讲好“老兵”故事,把“沽口老兵”宣讲团这个金字招牌擦亮打响,展现大沽辖区退役军人风采。

    宣讲团成立仪式结束后,宣讲团副团长郑东青以《让延安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为题作了第一课宣讲,内容层次清晰、内涵丰富,既有“接地气”的理论阐述,也有“冒热气”的具体事例,赢得了在场听众的情感共鸣和精神共振,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

    下一步,大沽街道“沽口老兵”宣讲团将继续充实队伍,吸纳更多优秀退役军人加入其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依托各社区退役军人之家、红色教育基地及学校课堂,与大沽街道“星火”流动放映队密切配合,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进机关、进部队、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讲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通理论武装“最后一公里”。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5/25 16:17:4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