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海滨街道:红色剪报寄初心 传承共筑强国梦
发布日期: 2023-10-09 08:54      来源: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日前,在滨海新区海滨街道,一场由大港油田公共事务服务中心与海滨街退役军人服务站联合主办、海滨街雷锋藏报馆承办的“奋进新征程 阔步强国情——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红色剪报展活动拉开帷幕。来自社区的老党员、社区群众、中小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大家用观看阅读剪报的形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

    剪报展由82岁的孙玉斌老人历经数日准备,从自己制作和创作的1070余册红色剪报作品中筛选出优秀作品进行展出。包含60年大事迹、建党、建军、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抗战等多册书画册;学雷锋多册集报剪报作品、老报纸、学雷锋珍藏资料;党的二十大、建党10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等剪报资料。图文并茂地展示了党史、军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每一个作品都是红色精神的集中展示。孙玉斌告诉记者,自己每天4点多钟起床制作剪报,30多年的剪报已经成为了他的挚友,在剪报的陪伴下,生活充实了,快乐了。下一步,孙玉斌老人也将带着这些珍贵的资料,走进社区军营和学校,让红色基因传万家。

    活动中,来自天津市集报专业委员会的集报爱好者还带来了“剪报荟萃作品”供大家观赏。其中,剪报作品《美丽中国》以手绘版图的形式,将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的风景名胜古迹进行无缝拼接,生动讲述了生活在其中的人与自然,以及发生在中国大地上的一个个故事,串联起祖国的大好河山和自然风光。

    “今天,我和孩子一起观看了剪报展,深受鼓舞,这不仅仅是一张报纸,更重要的是承载着历史、文化和记忆,我将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更加饱满的姿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一位社区居民这样说。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thirdtitle=&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0/9 8:55:24&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