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滨海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当前位置: 首页>滨城风采

太平镇:抗战老兵讲故事 红色基因代代传
发布日期: 2023-11-20 09:43      来源: 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津滨海)
字号: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近日,太平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开展“抗战老兵讲故事,红色传承代代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幼儿爱国情怀。

    活动现场,90岁高龄的退役老战士徐恒江老人结合战场故事和人生经历,给孩子们讲述了革命军人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英雄事迹和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同时,老人还回忆了当年与战友开展团队作战时的众多故事,孩子们连声赞叹,纷纷鼓起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围在陈继献老人身边,看着老人的勋章,不停地询问当时的战场情况。

    太平镇远景二村的于文秀老人是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战士,他的事迹传递到全镇各个角落中,鼓励莘莘学子立鸿浩志,续写新时代英雄赞歌。近日,太平镇远景二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组织工作人员陪同媒体记者,来到于文秀大爷的家里,开展“学习先进典型 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青年一辈听老人讲述当年抗美援朝的经历与心得。

    于文秀讲述自己在战争中保家卫国、艰苦奋斗的革命故事,当于文秀讲述到身边牺牲的战友时情绪激动失声落泪,仿佛又回到了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他感叹到:“要珍惜中国共产党辛苦创下的成果,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一心一意跟党走,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媒体记者听了于老的讲述后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党课,能够跟着抗美援朝老兵学党史,受益匪浅。通过聆听您讲述的战斗故事,我们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作为青年一代,我们一定会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使命担当,练好真本领、掌握新技能,做好主力军、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火热实践中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

    checktaskdate=&unchecktaskdate=&ssbm=&fromcontentid=&enddate=&thirdtitle=&showtitle=&maintype=&titleformatstring=False_False_False_&check_isadmin=True&check_username=tyjrswjadmin&check_checkdate=2023/11/20 9:44:21&check_reasons=
    全国各省市政府网站
    天津市各区政府网站
    滨海新区政府系统网站
    重点链接